不吃药

总是发病。

missing you

新荒。

不是个好梗,纯粹写着过瘾。w


门响的时候,新开还没从床上爬起来,赖了会儿床,敲门的声响持续不断。

才到秋天,仍旧是热,新开穿着工字背心,一脚踩在地板的衬衫上,差点儿没有站稳。

他晃晃脑袋,眯着眼睛开门,门口西装笔挺的那位男士问他:

“是新开隼人先生吗?”

“是。”

男人给他看了工作证:

“我们是这个片区的警察,希望你能配合工作。请问你知道荒北靖友先生吗?”

“知道啊,”新开顿了顿,“我们是高中同学。”

“高中同学吗,”警官拿出小本子,画了几笔,“现在还有联系吗?”

“恩,时常会一起吃个饭、逛逛街。”

“时常是指——?”

“每周——”新开估算了会儿,迟疑道,“每周都会有吧。”

“都会有?”警官抬头,眼神犀利,“‘都会有’是指几次?”

“两三次?”

“每周会有‘两三次’的会面吗。”警官做着记录,随口道,“高中至今还能保持这样的情谊,现在真的很少见了呢,新开先生?”

“嘛,很普通啦。”

新开摆手,警官嘴角提了提,又问:

“那请问,新开先生你最后一次见到荒北靖友先生是在什么时候?”

新开清醒了一下,睁大眼睛,两位警官一同审视着他,他问:

“呃……抱歉,请问靖友他出什么事了吗?”

 

最近的昼夜温差叫人困扰,白日里总误以为是盛夏的,到了太阳差不多要落下时,秋日的冷意才渐渐显露。

记得不久前方才入秋,荒北就生了场不小的病,感冒并发寒症,拖拖拉拉两周才见了起色。新开有意让荒北好好养病,连请了好几天假陪荒北消磨时间——就在新开的公寓里。他们是恋人,并未同居,荒北偶尔会在新开这里过夜。

知晓此事的人,全世界不过三个。

 

梧桐叶子已经落了厚厚一层,踩上去疏疏落落地发出声响。新开抬头,发觉自己走到了街心公园。

身边没什么人,孩子们大约是被叫回家吃饭了,玩具还扔在地上,新开轻轻踢了跟前的皮球。球贴着地滚,到了灌木丛边,跌进排水渠里。

荒北不在这里,新开四顾,又垂下视线,两手插在口袋里,显得异常委顿。

秋千不知疲倦地摇,铁锈声让人心烦,新开回头,落日直直地照进他的眼睛里。他一阵目眩,恍惚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蹲在秋千上,朝他叫着:

“新开,你瞎晃个什么劲,还吃不吃晚饭啦?!”

新开朝前两步,余晖被树荫遮挡,那个身影哪里都找不见了。

三天未见荒北,新开从未有过的想念,荒北的一言一行走马灯似地在脑中回放,让他毫无办法冷静下来,细细思考一些细枝末节的线索。

去哪里找荒北才好?新开完全没有主见,荒北常出没的地方他都寻遍了,荒北在那些地方没留下任何踪迹。

晨间造访的警官们也不比新开知晓的更多,除开带了这个叫新开绝望的消息之外,他们无法提供更多的帮助。

荒北已经失踪三天了。

 

 

 

只是一个很想写的梗,写着写着就犯难......我真是一点都不适合写剧情,简直想在这里就结尾了。

......还是在这里就补个结尾吧?


很欢迎你们投梗的,也省的我整天想这些奇奇怪怪的了......


 
评论(3)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