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药

总是发病。

林檎

箱学六人。

吃一种神秘火锅。


“难道火锅里可以放苹果的吗,寿一?”新开放下筷子。

“火锅里怎么能放苹果的,阿福!”东堂放下筷子。

“咖喱就可以放苹果,新开。”福富放下筷子。

“我的咖喱也能放香蕉。”

“那个只有你自己会吃吧,新开!”荒北拦在福富面前,“你和东堂,不要揪着那么点细枝末节的小事就来责备福酱,苹果哪里不好了?即使是放进火锅里,苹果还是苹果啊!”

“苹果很强,东堂。”福富接口。

“荒北你闪开,”东堂把荒北的脑袋推回去,“你都把阿福惯坏了,我不得不要好好说醒他!”

“泉田,去我的房间拿香蕉来。”新开叮嘱。

荒北一把拉住二年级的,冲新开喊:“你添什么乱,新开?要不要我带你去外面冷却一下发热的神经?”

“泉田来我旁边坐好,香蕉可以饭后再吃。”新开笑着眨眼。

站在一旁的泉田小鹿乱撞,迅速地脸红起来。

“新开前辈!我听你的!”

“是听香蕉的。”他朝泉田开一枪。

东堂提着筷子去敲真波伸向牛肉的筷子尖,把他的手拉回来。

“真波,你怎么回事,眼里还有前辈们吗?”

真波苦着脸拨动餐盘上的抹茶大福。

“玉虫色的山顶,”他碎碎念着,“眼睁睁地看着栗子山顶被吃掉,我透不过气了,我的翅膀被折断了。”

“你的翅膀这么容易就能折断的?”下巴尖顶在餐桌上的真波让东堂有些心软了,“我让那个眼镜同学再给你送一盒,你能把翅膀长回来?”

“翅膀又不是我想长就能长的。”

新开给真波夹了块鸡翅。

“你吃,真波。虽然巧克力鸡翅更不错。”

真波的脸色更黑了。

“新开,哪天你能吃上点正常的事物,我就要感到欣慰了。”东堂一脸严肃,“要知道糖分的摄取与消耗是要对等的,你整天不是傻站着吃就是横躺着吃,过了一个冬天你的体重要长成什么样?”

“苹果,烂了。”福富吃了一口汤料中夹起的苹果,皱眉。

“那是当然的,阿福,而且都没有营养了!真波,不要把鸡翅扔到我的盘里!”

“这是风的味道啊,”真波突然站起来,“前辈,吃完我们就去爬山吧!”

“虽然不想打击你,但现在外面可下着雪。”东堂戳了块豆腐,“不然我怎么会和你们在这边吃这种东西?苹果煮的火锅?简直吓死人了。”

荒北给福富夹肉:“福酱,吃牛肉,把苹果扔掉吧?”

“不行,荒北。苹果是一定要吃完的!”

“你放了几个苹果?”

“6个。”

“……我们岂不是一人得吃掉一个?”荒北环顾其他人,“你们都来吃掉啊!”

“要是香蕉的话我一定没有问题。”新开看上去简直有些幸灾乐祸。

“安迪,弗兰克!你们吃饱了吗!”泉田和他的朋友们聊天。

“……”真波端坐着闭上眼睛,竟然睡着了。

“啊,小卷!你听我说……”东堂接着电话走到门边。

福富吃完一块苹果,脸色算不得好看。

荒北拿汤勺一下捞了5块,像是在自言自语:“一定是我太久没吃苹果,这个味道真让人怀念……”

评论(3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