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药

总是发病。

coherence

新荒。

※没有直接的场景,或许会没趣><。

※废话特别特别多。


“杂志上说啊——可乐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,有没有觉得时常抽筋、胃疼?有的吧!我看你,暴躁、易怒、精神极端亢奋,荒北,这些都是过量摄取咖啡因的症状啊!会导致过早死亡的吧?”东堂突然站起来,在荒北耳边喊,“会死的吧!荒北!”

荒北停下来,伸手去够地面上的可乐瓶,汗水噼噼啪啪地滴在骑行台上,东堂向后跳开两步。

“放学已经那么久,小福和隼人,该不会两个人去开小会了?小福不按时到,这太说不过去了,被新开叫去便利店了?这多不像话!且不说小福,新开他——”东堂拖长语调,向四周故弄玄虚地看几眼,凑近荒北,“新开他最近,太不对了!”

荒北没太大反应,这在东堂的预料之中,他转转眼珠要再开口,身后的声音却打断他:

“新开前辈怎么了!!”

东堂像被抓到尾巴猴子那样跳起来,竖起眉毛回头教训:

“泉田,偷听学长讲话,这是什么样子!”

泉田扇扇睫毛,恰当地表现几分对东堂的敬意以及对新开的担忧:

“东堂前辈,新开前辈怎么了?新开前辈最近神神秘秘的,放学都不叫上我去练骑了。”

东堂朝后辈招手,把对方揽到骑行台边上,用三个人都听得见的声音小声说:

“看你真心实意地为新开着想,我只告诉你,别让别人知道了,泉田——我猜新开他,最近是不是交上女朋友了?”

泉田睁大眼睛,捂住嘴,好像吐露秘密的并非東堂而是他自己一样。东堂得意地眉毛一扬,干脆坐到地上:

“每周日傍晚,我们三年级要开小会,这你该知道吧?我们——我和新开,通常约好小会结束后要去便利店续摊的。连着几周,新开推说有事,我没在意,上周小会结束后,我竟然看见新开提着购物袋从另一家便利店门口拐出来!这太可疑——新开他,为什么要瞒着我去另一家便利店?我哪里不好吗?这当然不可能!我与新开,关系铁到互相约定过:只有自行车才是自己的唯一!自行车才是女朋友,这听上去太酷了!既能够避免自己成为某个女孩子的专属品,又不会让自己失掉人气。而如今新开竟然背着我去另一家便利店采购零食?唯一的可能只有——新开打破我们的约定了,新开,一定是交上女朋友了!”

“太武断了!东堂前辈!新开前辈难道不是有苦衷的?”

“我也是这么认为的,泉田!”东堂叹息着摇头,“我开始留意起新开的举动,从早上一进教室,到训练结束回到寝室。我断定新开一定是遇见让他失魂落魄的女孩子了!”

“新开不仅在路上哼小调,奇怪地笑。我们体育课走去体育馆,一旦路过某一间特定的教室,新开的眼睛都看直了!新开午休时不见踪影,我上天台找,发现新开坐在底楼过道的台阶上朝旁边不住地瞧,地上堆着小山似的袋子,香蕉牛奶、果汁、甜甜圈……这不都是女孩子爱吃的?可惜凉棚挡住了大半,只知道是个白白瘦瘦的孩子。”

东堂觉得背后凉飕飕的,往泉田那边挪了挪位置,泉田听得入神,催促地眨眨眼睛。

“还有呢?”

“还有……新开有天还未放学,不时要拿出手机留意消息——我猜想新开必定是约了别人女孩子,我拿数学题去问新开,那家伙果然推脱掉了,跑得比兔子还快!就是那天!荒北你还记得吗,那天我打电话问你看没看见新开,你说你没看见——”

“啊——??”

东堂突然抬起脑袋,看见荒北倒挂的脸——上下眉、歪着嘴、露出半边粉红的牙床,一脸牙痛的表情。

“你怎么?你牙痛吗,荒北?”

“闭嘴,东堂!”

“你记得吗!然后我问你在什么地方,你说在电玩中心。现在的电玩中心,环境变得那么好了?爵士乐、猫叫、女孩子的笑闹声。下次带我也去看看?”

可乐瓶被荒北捏地有些变形,东堂只当他牙疼,用长辈似的宽容目光扫了他一眼,接着讲道:

“我隔天课休看见新开撑着额头对手机傻笑,新开还给我看了照片——在一个咖啡厅,雕花桌角、薄荷可乐、香蕉船、女孩裙角、猫尾巴。新开这家伙,果然推脱了我,去和别人家女孩子约会了啊!”

“你问了新开前辈吗?”

“我当然问了!”

东堂正坐起来,泉田不由屏住呼吸,好像周围突然就安静下来,显得荒北骑行的声音别样闹人。

“——新开要我保守秘密,说对方是个异常害羞的孩子,要是被人知道和新开谈了恋爱,那没准要哭的!”

“是这样啊……!”泉田伤感地皱眉,“新开前辈,太不容易了!”

“——是啊,这样的女孩子,不是太惹人怜爱了?难怪新开藏那么深……”

“是嘛——”

“是啊!”

东堂不住点头,好像被新开只能藏在暗处的恋爱感动不已,他甚至托住下巴,要为新开想想主意。泉田拉住东堂的衣摆,表情惶恐,叫东堂突然意识过来,与后辈一齐朝身后看去。

荒北低头背光,脸色阴沉,用牙缝中挤出一般的声音,他问东堂:

“是嘛——异常害羞的?女孩子?没准会哭?新开他——那么说了?”

东堂眼睛发亮:

“原来荒北你听的那么认真!”

荒北停下踏板,手肘撑在车把:

“关于那位惹人怜爱的女孩子——新开还说什么了?”

“还说……”东堂站起来沉思,“不知该不该说出口,要我说,一定不能表现出万分之一的原样。新开一提到那位可爱的小姐,好像连我都没看在眼里了。好像她长久地住在他的心里,用新开最爱的那些:巧克力?糖果?蜜柑?这些都再换不来他的一分注意。另一位可爱的兔吉小姐?一收到那位神秘女友的消息,新开走神,甚至连嘴上能量棒都差点喂进兔吉的嘴里了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