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药

总是发病。

They are the Thieves.

有箱学,长时间没写练练手XD。

好像有点新荒又看不出来,因此打tag的时候好困扰。

想到什么就写下来了。AU,也不知道是什么的AU。

新年快乐。


踢开一只捏扁的啤酒罐,荒北拉开椅子,一边嚷嚷:

“谁他妈昨晚打我的头了?!”

“不是我,荒北前辈。”泉田穿着灰色小背心,举了一桶4升装饮用水做个托举,补充一句,“一定也不是新开前辈。”

“我看就是新开那家伙,”荒北感觉自己的后脑肿了一大块,他倒抽口气,眯起眼睛,“我昨天从冰箱里拿了个甜甜圈,又不好吃,甜得要死,上面的巧克力涂层软塌塌的,要不是没别的东西我怎么可能碰那个?谁知道那是新开的东西,上面又没写新开的名字——被他发现后,那家伙追着我念了一整晚,眼睛红得好像我吃掉了他的兔子!”

荒北拿起手边的玻璃杯,里面装着半杯水,喝了一口:

“我还宁愿吃掉他的兔子。”

“——我的兔子怎么了?”

新开凭空出现,把低着头的荒北吓了一跳,他跳起来后退两步,地上三三两两的空啤酒罐被踢得响作一片。

“你的兔子该做定检了,新开,它昨天拿着一根红色的发箍磨牙,要是被东堂知道,他该发疯了。”

“谢谢你,靖友。我会注意的。”

新开的眼睛仍旧红红的,头发凌乱,满脸倦容,“谁还记得昨晚发生什么了吗?我醒过来,左手像被大象压过一整晚,举都举不起来。好像还被谁咬了。”他掀起袖管,给荒北展示小臂内侧的鲜红牙印,“谁咬我?竟然用得上这么大的劲。”

“不会是你的兔子吗?”

“别蒙我,兔吉的嘴哪有这么大?”

“老鼠......真波......该不会是你自己咬的吧?”

“我自己?”新开惊讶,举起手臂比划两下,“别说,好像真能咬得上。”

荒北看向别处,遗憾地耸肩。

“既然是我自己咬的,那就只好算了......有谁看见尽八了?早餐呢?我和兔吉都饿了。”

 

“我就说——不能放任那两个小鬼这么下去了,福酱。”荒北朝桌上扔下一打照片,“不思议酱,和那个小野田酱啊——真波他,虽然还是个新手、菜鸟、没经历过什么大事件,但他既然已经成为我们之中不可缺少的一员,就不能再放任他这么没有纪律了。他甚至翘了我这边的例行课程跑去见一个身世清白的大学助教。做我们这边的,最糟糕的就是和无关者产生联系,被发现行踪怎么办,泄露机密要怎么办——产生全无必要的感情要怎么办?”

“怎么样也轮不到你管教我们真波吧,荒北!”

“你好像没什么立场这么说我啊,东堂,”荒北翘着腿,靠在椅背上,“需要我拿出你每个月的通话支出给你提供参考吗?”

“那和你有关吗?我自然可以掌握分寸。我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花店老板,既没有不良记录,也没有信用危机——”

“除了追着条子满大街跑。”

“是卷岛警探,荒北!小卷和那些没有美感的条子不一样,他见到我的第一眼就称赞过我的发箍了!”

“然后第二次照面时,差点用一颗子弹把你和发箍来个对穿。”

“他不知道是我......”

“知道是你就用燃烧弹了。”

“小卷不那么喜欢暴力的,你不了解他,”东堂双手撑脸,陷入回忆,“小卷是那种下雨天会把雨伞让给路边纸盒里的小狗的类型......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他撑着一把紫色的金边雨伞,绿色的长发里挑着几簇鲜艳的红。那时候我就想:我终于找到了那个注定可以一同探讨美学的人了......”

 

福富拍拍荒北的肩,示意他坐下。

“你的脑袋是怎么了,荒北?宿醉吗?”

“不,我想呃......是被人打了。”

“谁?出任务的时候?”

“不,我们昨天......他们喝酒,我不免被他们灌了几杯,你知道的,和那几个家伙一起喝酒就要随时做好被灌倒的准备——”

“我倒是没有这种经历。”

福富面无表情地陈述,荒北尴尬接口:

“那是因为大家尊敬福酱,何况福酱是我们的领队,一旦遇上紧急情况,总要有个清醒的人才好嘛。”

“嗯,”福富点头,“我——很清醒。”

“我只记得,我、新开、泉田三个人在沙发旁吹瓶子,东堂在厨房捣鼓,不思议酱——不在,那家伙溜去厨房看东堂了。吹了不知道多少瓶,泉田在茶几上做起了俯卧撑,东堂和真波拿来下酒菜,新开和东堂起了争执——新开想把拌蔬菜全留给那只兔子。这之后......这之后干嘛了?”

“这之后,荒北前辈你就朝东堂前辈扔了沙发垫子呀。”

真波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进耳朵,荒北四顾,眼尖地在窗口找到一簇晃动的蓝发。真波撑着窗沿,利落地坐到窗台上:

“新开前辈顺势夺走了昨夜唯一的素食,等东堂前辈撬开房门,兔吉已经在每片叶子上留下了印迹。”

“兔吉,很聪明。”

福富双手抱胸,态度严峻。荒北对此表示赞同:

“是吧?我看,干脆把东堂换掉,让兔吉当固定成员就很好。东堂那家伙,吵得要死,还屡屡让真波脱走跑去找那个小野田酱......”

“容我郑重地拒绝,前辈,”真波歪头朝荒北笑,“不消说我不要和一只兔子搭档,万一兔吉有个闪失,新开前辈会把我的翅膀拔下来放在油锅里翻炒的。”

“你是怎么回事真波,‘翅膀’这个梗,你还要用多久?”


评论(4)
热度(5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